星琪

吃吧:健康滴滑蛋三文鱼哦

每天学会一道菜:

柴Chai的日常:




以前晚上放学回家的时候,总会路过一家中国快餐店,里面有卖面包,饼干,还有一些盒饭。有时候晚上没吃饭,就会从他家捎一份盒饭回家吃。他家最好吃的盒饭之一就是滑蛋虾仁了。每一只虾仁都包着软软的鸡蛋,吃在嘴里滑嫩嫩的,又清淡又美味。


虽然家里没有虾仁,但又一块三文鱼,以前我都爱把三文鱼做得口味重一些,觉得这样好下饭。但今天不太想吃重口味的,我就脑洞一下做个清淡的滑蛋三文鱼吃吃看吧。

 
食材:

主料三文鱼一小块,切小丁;生菜适量,切碎;鸡蛋三个,打蛋液


小料:少许盐和胡椒



耍手艺咯:

 

  • 清炒三文鱼:热锅,少许油,待油温升高,将三文鱼丁倒进锅内,轻轻翻炒至鱼肉变成粉色






  • 撒蛋液:将蛋液直接均匀地撒在三文鱼上,中火,待蛋液底部稍微凝固,用铲子轻轻滑动,让三文鱼与蛋液包裹在一起






  • 加生菜:将生菜碎加进去,翻炒几下,加少许盐和胡椒,翻炒均匀即可




滑蛋三文鱼吃起来很清淡,老少皆宜~被鸡蛋包裹的三文鱼吃起来不干,非常嫩,味道刚刚好~



小贴士



  • 三文鱼可以去皮,也可以不去皮,根据个人口味来定。切的时候尽量切小块,这样炒起来不易碎,而且容易熟。


  • 滑鸡蛋的时候,用中火,这样鸡蛋不会变老


  • 生菜可加可不加。加点菜更爽口~

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