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琪

食谱|广东的咖喱炒米粉非常好吃,配料多样化,在家照样能做出来!

Bestfood美食中国:




作者:罗生堂


今天我们来一道主食吧,哪里的主食最有名,广东!虽然各地都有好的主食,但是论品种和精细度,广东主食也是当仁不让哈!今天我们来做这个叫什么“星州炒米粉”的主食,星州一般是指新加坡,其实这个主食也不是新加坡的特产,主要是南洋一带,尤其是香港广东那边比较盛行,其实就是咖喱炒米粉,里边放点虾,叉烧肉等就成了,比较简单,要注意的就是炒个主食容易粘锅,准备好不粘锅或者是准备好刷锅!



主料:干米粉80克 豆芽 叉烧肉 虾仁 洋葱各少许 青红椒少许 韭黄少许


调料:油咖喱适量 蚝油5克 盐2克 鸡蛋一个




青红椒、洋葱和叉烧肉切丝,虾仁用少许盐、黄酒和淀粉抓匀备用



米粉用热水烫两分钟后即捞出来晾凉后择开,鸡蛋打散烙一张蛋皮切丝备用



先把虾仁和叉烧肉焯一下盛开备用



炒锅倒油烧热,下豆芽,洋葱丝和青红椒丝大火炒香



下米粉,倒油咖喱快速炒散,把咖喱炒匀



倒虾仁和叉烧丝,放蚝油和盐,再放少许热水,接着大火炒



最后放蛋皮丝和少许韭黄段再大火炒半分钟就成了


后记:


米粉的处理可能大家有不同意见,我一直是用热水甚至是开水来泡的,当然,泡一小会儿就立刻捞出来,然后晾凉后择开就行了,有的朋友说我喜欢用凉水泡或者温水泡,也可以,就是时间会比较长,您自己选择,其实无论怎么泡对口感都影响不大。


星州炒米粉要放叉烧肉,我偷了个懒,买了一块现成的,味道实在不怎么样,只是给大家一个演示吧。


蛋皮丝也是这个主食必须要放的,但是记得原来在饭店的时候有一种炒法就是直接炒鸡蛋,然后就下各种菜丝和米粉,大火狂炒,也许这是一种混子的炒法,这样肯定没有蛋皮丝漂亮,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容易粘锅,因为先炒过鸡蛋的锅非常油润一般都不会粘,而且这么炒还省事,所以你们看着来吧。


咖喱要用油咖喱,如果您是咖喱粉,那么就弄点油烧热了泼在咖喱粉上拌匀就成了,为什么非要用油咖喱呢,因为用咖喱粉不容易在米粉上沾匀,炒出来肯定是色泽不均匀的,所以油咖喱最好,至于咖喱的用量看个人喜好,多点也没事儿。


炒米粉的时候要稍微放一点的热水,因为米粉很干,如果不放一点水湿润一下的话,那么炒出来太干也不好吃,放点水后可以让整体很润滑,而且所有调料也容易均匀的贴在原料上。


最后一点,全程大火炒,不然不香,切记!有时候会很粘锅,也勉强算正常吧,哈哈。


好了,祝大家周末愉快。


我的第二本美食书《做好一道菜》出版了!希望大家喜欢!





 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