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琪

金三角软欧

LM美食工作室:


金灿灿的杏酱与软欧的混搭,成品让人垂涎欲滴,杏酱就像那藏不住的春光,那么的让人着迷让人向往


将主料中除黄油外全部用料,放入盆中称量准确,揉面至能拉出较厚的膜时,加入黄油继续揉。


 


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后(可以拉出薄而弹性的膜),滚圆放入容器中进行基础发酵。


 


现在的室温做面包,差不多一小时基础发酵就完成了,体积发酵为原体积的两倍大。


 


将发酵好的面团平均分成六份,滚圆松弛10分钟备用,面团比较湿润,需用适量的手粉。


 


取其中一个松弛好的面团,按上图所示进行整形,用擀面杖擀出三个角,中间鼓起的三角形上,涂抹适量的杏酱作为馅料。


 


将三个擀好的角,如上图所示一个压一个形成一个包裏三角,把多出的边压到三角底部,防止烤时会爆裂开来。


 


全部整形完毕后,放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,进行二次发酵,表面筛高粉进行装饰。


 


二次发酵完毕,面包明显变大,轻按慢回弹最佳。


 


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,上下火180度,烤22分钟左右。


 


成品。


 


小贴士


外酥内软,主要特色是无糖无油,且方便健康可在家DIY。



评论

热度(7)